为什么一定是小而美?

插件,大家都很熟悉了,Web端产品一种很常见的模式。比如,浏览器的插件、播放器的插件等。

插件的做法,从产品而言,可以保持产品核心功能的极简,同时给需要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高级功能。

在APP上,对『插件』模式运用比较成功的是微信。

微信的核心功能从本质上看是个IM,但是他附加了很多的插件来对产品进行丰满,比如附近的人、摇一摇、笔记本等。

这使得微信可以将核心功能做一定程度的剥离,让新用户进来的时候可以迅速融入,再进一步的打开插件,按照自己喜欢的姿势使用微信。

也使得微信的很多尝试不至于吓到用户,因为只要你不打开这些插件,你的微信始终都是简单的。

也是在早上跑步的时候,我想到一个问题:

为什么我们喜欢说产品是『小而美』,或者『大而全』。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小后面跟的是美,而大后面跟的就是全呢?为什么不是『大而美』呢?大的真就不能美吗?

从产品的角度看,所谓的『小而美』似乎都是烟雾弹,每个产品最终都会成长为一个『大』家伙,他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多,满足的用户群也会越来越到大。所以,这个问题好像变成了,『难道大的产品就不能做到美吗?』答案显然是否定的。

用户才不在意大小,在意的是"需求满足的程度和效率",大好还是小好,都是基于这个判断推导出来的结果。所以,我认为未来的移动APP也必然会朝着『大』的方向去发展。

只不过是,在变大的过程中,产品经理或者设计师不能够把握『美』了,简单粗暴的功能叠加导致产品臃肿不堪,导致完全不优雅了,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。

至于如何在变大的过程中保持优雅,我也不知道。目前这种『插件模式』似乎是一种途径。

 —— 微信添加 iamkentzhu 为好友,有更多精彩等着你

iamkentzhu版权

– 希望能在你转载的我的文章的页面,看到上面这段图片介绍,那至少说明你还有做人最起码的良知!

相关日志



from 幻風閣|Kent.zhu's Blog http://www.ikent.me/blog/4573




ifttt
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. via Personal Recipe 558722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